2007年6月28日 星期四

離家人


出家人
即出離家庭生活,專心修沙門之淨行;
亦兼指出家修道者,與沙門、比丘同義。
出家者,無彼無此,亦無中間;離六十二見,處於涅槃;
智者所受,聖所行處;降伏眾魔,度五道,淨五眼,得五力,
立五根;不惱於彼,離眾雜惡;摧諸外道,超越假名;
出淤泥,無繫著;無我所,無所受;無擾亂,內懷喜;
護彼意,隨禪定,離眾過。
若能如是,是真出家。
離家人
即出離家庭的人
年少輕狂時,我總是打工兼差
只期盼有一天能搬離家裡,去外面自在的生活
我離開家裡的時間不算早,大約在19歲的那一年
那年脊椎開完刀,休養了兩個禮拜,隨即搬離家了
因為是既定的行程,也是我夢寐以求的道路
腦中響起世紀帝國裡奴隸被解放的歡呼「I'm free,I'm free~~~」
.....真蠢
轉眼六年過去了我依舊在外面的世界生活
生活在眾好友間,還有最愛的人陪伴
但是我對家人的看法已經變了
我看到老媽的身影慢慢變老
我看到老爸的娃娃臉也不再如往昔
我看到老哥任命的工作,不在沉迷
我看到我還是我 不曾為他們付出什麼
在他們眼裡,我是個怎樣的兒子?
我想回報

2 則留言:

Ericasing 提到...

我的部分好少喔....

Rebecca 提到...

有最愛的人就夠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