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0日 星期二

變形金剛!!!還沒看過的走開



我不是影評,缺點我就不說了,給別人去說吧
還沒看過的走開,不然我唱給你聽喔
我不是【變形金剛】迷,但不否認他曾經影響我很多年
國小一年級時(大家都要來一段小時候)
每天中午放學回家
就是在客廳裡,跟一個好朋友一起畫畫
(好像叫張偉琳,你還記得我嗎?)
我們兩個在素描本裡畫下我們開始認識的世界
有ㄧ天,他畫了一隻無敵鐵牛!
酷!這是什麼玩意兒!
藍色的頭紅色胸甲的機器人
現在回想起來他根本就已經畫出高中生的水準了...
那時我發現這傢伙真是強!我ㄧ輩子也追不上他...
(他還畫了假面騎士1號2號,無敵鐵金剛...等等經典老英雄)
我們才國小一年級耶!

總之受他影響,我從小就對會變形的機器人很著迷
尤其是【變形金剛】(還有超時空要塞7,勇者機器人系列)

題外話結束
去電影院前,耳聞有些片段很好笑
甚至有人說這是一部搞笑片
搞笑很好!但是我要看的是【變形金剛】阿!
還有預告片裡,那是什麼造型阿!根本就EVA化了嘛!
我心裡有很多倒彈,但是卻很想進電影院去解開我的疑惑
我喜歡在觀看電影時,被導演帶著走
沒把我帶走,那這部片就不值得我進電影院花錢

很高興的是,我完全融入其中了!!
打從ㄧ開始派拉蒙及夢工廠的開頭動畫
聽到音效是機器人的聲音時,我就開始退化...

整部片劇情流暢,節奏緊湊,不時氣氛輕鬆並讓人投入
全片果然笑點不斷,而且切入角度還算新鮮
主角的哥們剛準備爬上樹時,我已經忍不住笑意了
這個點真優!!!
還有大黃蜂開車門撞到旁邊的黃色金龜車
(黃色金龜車才是大黃蜂的原型)
還有所有”博派”在主角家花園停車的那幕
真是虧他們想的到~~

聲光效果佳
“博派”初入地球時的交響樂
你是否也有感動?
【變形金剛】回來了!
看著”博派”一一變形
「你不是柯博文!!!你是鐵牛!!!!」
在叛官第一次追逐大黃蜂時
響起了熟悉的The used—pretty handsome awkward
搭配叛官帥氣變身衝出濃霧
優阿優阿!整個熱血沸騰了我!

武打動作闢美成家班
雖然一堆金屬混在一起,像是看廢鐵在扭打
不過把眼睛動態視覺調到6.0後
就看的出來,他們都是成家班
不過是變形後的成家班
空中旋轉閃子彈、高速及停攀牆、跳牆而下,
【變形金剛】你們都是練家子呢!

至於一開始我擔心的造型問題,也無需懷疑了!
為了讓動作流暢合理化,以及讓機器人更接近未來的美感
(最早以前的卡通裡,機器人像是正方形跟長方型組成的)
加了許多機械關節、暴力武器,還有一些圖案點綴
表現還算趨於原著,至少鐵牛還是鐵牛!沒有變初號機!

機器人角色個性鮮明
對白中,可以很清楚的明瞭機器人的個性
科博文的穩重、大黃蜂真誠、爵士愛現、密卡諾的霸氣、
讓整部片活了起來!

很久沒有看到這樣一部好片了
聲光娛樂,熱血沸騰,溫馨感人
完全符合了--愛、友情、正義--三大元素
想當初蜘蛛人1時,彼得穿上蜘蛛裝,
第一次飛越大樓帶給我的感動
又重現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