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囉哩叭唆

我要說的是,你不需要迎合別人的喜好也可以活的很好,但是迎合了別人,會活的比較愉快。
我要說一個觀點,就是"迎合別人,只是為了讓自己活得更愉快"。
我活的好好的,為什麼要迎合別人?這句話倒過來說,別人活的好好的,為什麼要迎合我?每個人,當然都有"許多"地雷、毛病、敏感帶,每個人都有,但是我們不可能去記住所有人的所有毛病,所以碰觸到別人介意的事情,沒什麼大不了的。重點在於適度的表達>溝通>理解>改善。
你不懂我是怎麼樣的人,因為不知道,所以說話小心翼翼,怕一個不小心,就招殃;怕我一個不爽,會砲火全開,但是人的心情是會變的嘛,我今天高興,說不定接受的範圍很廣,今天沒睡飽,也會看或聽到什麼,全都不爽。所以你的地雷是什麼?別人對你要如何的小心翼翼,才能知道怎樣會讓你活得很愉快?如果你活得很愉快,那你身旁的人功勞也絕對不小。
或許,你可以說,這麼麻煩,大家都不拘小節不就好了嗎?我們長大及生活的環境條件,完全的不一樣,也都有不完美的地方,所以不可能要求大家跟你心態一樣,不可能。你喜歡亂七八糟的房間,但是我連一根毛都不想看見,這時候難道只能選擇在合不來的框框裡打勾嗎?如果是我,我大概會在適度的溝通後,選擇自己親自打掃。我們會想為什麼要這麼辛苦?但,究竟是每天為了迎合別人辛苦?還是每天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發火辛苦?迎合別人並不是委屈,也沒有功勞,完全是為了自己。"迎合別人,只是為了讓自己活得更愉快"。
以上。希望,我長針眼的時候打的字,你能看的清楚。

2 則留言:

valerie 提到...

我非常同意你的觀點 人不就應該是這樣互相配合溝通才能求進步 有了緣分之後 還是需要經營

JOCKOR 提到...

:)仙Q